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商务局!今天是
繁体
首页>商务要闻
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市商务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市商务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9月3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市商务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在市商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有关人员、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陈勇敢主持会议。  

反馈1.png

会上,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陈勇敢通报反馈了市商务局党组在落实跨境贸易便利化、深化跨境电子商务应用、统筹招商引资、服务市场发展等四个方面共16个问题,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工作意见。

反馈2.png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朝义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局党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重要环节亲自过问、重要情况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推动、跟踪问效,确保巡察整改扎实开展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任务,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派驻机构要发挥好“常驻不走巡察组”作用,抓好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导,逐项核实,对单交账,推动整改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坚持开门整改,以党组文件形式,原文印发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反馈会议新闻稿要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开,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三要真抓实做,确保取得扎实整改成效局党组要认真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突出重点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融入全局抓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疏堵、破冰、清障碍,以站位全市的格局攻坚、克难、强作为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工作质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反馈3.png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大伟就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做好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八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问题找的准、点的实,全面客观、科学有效,市商务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坚决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市商务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进一步深化认识,全员参与、不折不扣的落实。二要对巡察反馈问题实行台账管理,聚焦问题,深究原因、查找症结,责任明确到人,立行立改,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举一反三,抓好结合,善用巡察成果,强化工作实效,全面促进商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4.png

会上,张朝义和王大伟共同在反馈意见签收单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