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商务局!今天是
繁体
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

平顶山市商务局

关于做好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

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发生疫情后,传播链已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我省郑州市已发现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做好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同时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立即对辖区内各超市售卖冷链食品的来源和检验证明进行登记统计,发现问题迅速处置。

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立即通知辖区内所有洗浴场所即日起暂停营业。

三、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立即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明确企业主体责任,适当储备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登记,并对经营场所环境和公用设施进行定期消杀。

(二)体温检测岗履职尽责,严格要求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出示绿色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三)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及时对进入商场超市后摘掉或不正确佩戴口罩的顾客进行提醒,要求其正确佩戴口罩。

(四)做好限流限距工作,划设进出通道、“一米线”,取消线下促销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提醒顾客自觉保持距离。

四、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立即谋划,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工作。

(一)动员商超企业积极与供应商对接,加大肉蛋菜、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做到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鼓励有条件的零售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供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满足特殊时期居民日常需求。                                                                                           

(二)加强对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分析,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市场供应信息,指导企业经营,引导居民理性消费,稳定社会预期。

(三)加强与工信、发改、交通、农业、市场监管、粮食与物资储备等部门的横向协作,建立部门联系机制,畅通生活必需品采购、运输、配送渠道;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及时了解并帮助企业结决购、运、销难题,保证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五、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立即对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开展排查,尤其是 7月16日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7月17日以来有南京市旅居史、张家界市旅居史、湘西州凤凰县旅居史、成都天府机场旅居史的同志,要第一时间向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 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六、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洗浴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超市售卖冷链食品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迅速处置。

七、全市商务系统要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得当处置。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