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商务局!今天是
繁体
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议书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

低碳生活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是广大市民改善生活环境,享受美好人生的殷切期望。为了我们鹰城更加清洁美丽为了我们生活更加美满幸福,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购物时尽量选用布袋子、菜篮子,少用塑料袋,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冬季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出门时提前几分钟关闭电源;家庭、办公照明选用节能灯,并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让低碳生活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二、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宣传者。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学习掌握、宣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向身边人宣传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三、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自觉遵循 “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交的出行方式。倡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下班主动放弃小汽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减少交通拥堵,为广大市民作出表率,创造低碳出行的社会氛围。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