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商务局!今天是
繁体
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光盘行动”的倡议书

“光盘行动”倡议书

广大职工干部群众: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适逢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我们特此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一、践行美德,争做文明用餐表率。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以俭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环境。

二、合理取食,树立勤俭节约之风。倡导科学用餐理念,讲究餐量适中,节约食物资源。按需取量,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文明用餐,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排队就餐,刷卡取盘,杜绝转卡。倡导餐桌礼仪,不在用餐场所高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餐后自觉收拾餐盘。

四、科学饮食,倡导节能低碳环保。树立科学饮食、健康养生新理念,注重膳食均衡,讲求低碳环保。

“光盘行动”体现的是个人的品质和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勤俭节约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