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商务局!今天是
繁体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30034
建议
2022-03-02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改革建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改革建议 平顶山各位领导 平顶山各位人大代表有机会看到这个留言请关注 借鉴外省成功经验 成立公益性的商业秘书机构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 农民创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听到了真话,看到了真情。掌握到了第一手资料。科学决策很大帮助、打下良好基础。预防既不了解实情,只是调研精心准备的样板,编造假数据 的汇报,搞“盆景式”没有普遍代表性可言 吹牛“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骗补案政府补贴被各种手段骗取、套利的行为一直存在 。官员形式主义吹牛的虚夸风一直存在 。每年各县县政府创业资金每年几十亿投入 没有任何效果。我们可以回头看看 3年创业补助企业现在是否正常就知道了 真创业特征 难点 初创业 会计记账报税基本是最难的,农村百分之99人被此问题困扰。就算代记账报税 一年最少5000元,各种各样发票系统服务费 税盘等等 一年没有几万是下不来、 各种各样商标 著作权知识产权没有几万是下不来。各种各样产品质检报告 几万元。 符合完成上述基本条件才能算真创业 假创业 特征 一般简单注册营业执照 简单经营场所,目的为官商勾结骗补。 借鉴外省成功经验,各县政府创建商务秘书机构 商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 税务局 财政局 统一领导商务秘书机构 合理申请知识产权 财政局对产品质检报告补助 税务局 创业者会计记账、创业者自愿原则有政府创建商务秘书机构 免费带记账报税 免费代收法律文书 服务3年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照多址注册地址 商务秘书机构 以上扶持满3年后 看情况决定是否扶持, 一个县一个商务秘书 地方政府一年花不了多少钱 知识产权与产品质检报告在后期销售情况补助,完全预防骗补机会 假创业一般常用办法是信息腐败,市级与县级官网 只见公布受益人名单 不见公布申请时间,有操作空间,把特定信息给特定人或者企业,用合法流程。党纪国法拿他们没有办法。平顶山这个漏洞太大
市商务局
2022-03-03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能范围,建议咨询其他有关部门。